“会者定离。”

无题

他是王天风选择亲手了结自己的人。

教他怎样才能活下去。

教他不要相信任何人。

可是自己,芸芸众生,除了明楼,谁也不信。


【关于信任】

明楼:这个计划,事关第三站区战役的成败,只有你去执行,我才能放心。

王天风:嗯,我一直相信你的判断。


明台:你为什么要投敌叛国,我一直都这么相信你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关于手表】

“送给你。”

“那我就勉强收下咯。”


你要的,我给不了。

而欠你的,明台,明台。

对不起,我只能用命来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抗战结束·重庆军校】

明台:求你,让我留在这里。


明楼:我们都清楚...他...已经不在了,明台。不要做幼稚的事。


明台:明楼!明楼.......大哥,求求你。


明楼:你终于肯叫我一声大哥了。


“这张床,你曾经躺过,是什么样的姿势,你的手是否也像我一样,交叠在胸前,你的梦里有我的影子吗,还是和明楼一起的巴黎时光。


这件衣服,早已泛黄陈旧,可是,它曾经日日包裹着你的身体,还残留着你身上的味道,现在,让我来替你穿上好不好。


这张书桌,你当时坐在这里,想着什么样的计划,读过什么样的书,你的眼睛,有没有看着窗外的操场。


想你夜深人静时对自己说过什么样坚持的话,想你是怎样百忍成钢的守护他和脚下的土地,想你与自己多年相伴的孤独,想你求而不能的痛苦。


想你临睡前一只手解开皮带时缓慢的动作,想你端起水杯时眼里蒸腾上的水雾,想你披着军装站在窗前看风景时的侧脸,想你千回百转表达爱意时迷人的羞稔,想你在他面前乱掉的心跳,想你在他身下流泪时动情的模样。想你的安静你的嘶哑,你的理智和疯狂。


你的血亲你的骨肉你的爱人你的,他。


没关系了。


谁让我迟一步遇见你。


虽然我也曾嫉妒地发狂。


老师,明楼最近很好,后来再也没有结婚。


老师,他用一生的孤独来换你的深情,可以了,我想我不恨他了。


老师,自从你走了以后,我再也做不成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。神与我而言,不再是无妄的执念,而是最后的幻想啊。


老师,我不要你的命来还,那怎么能够呢。我要你好好活着,我不要黄土白骨的补偿,我要你用百岁无忧来回报我,我要你回家啊。


那我还做你的学生好不好。


我不会强迫你了


你喊我弟弟吧,和他一起。


做不了爱人,就做亲人。


只要你还愿意回来。


明楼他,很想念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只是一篇思路

好像写成三毒...

没勇气写长篇了


评论(4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欲等风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